Myth

彼女调色教程

摄影研究所:

盲桃:




 原图与效果图对比:


      我拍照一般都会选择raw拍摄,接触数码相机久了大家也会明白,raw格式的图片所保留的细节更加完整。



      这图第一眼看过去不足之处众多,曝光不对,构图也不对,因为并不是拍摄的正片,只是胶片拍摄之前用数码试验一下曝光的照片,但并不影响我们把这张图修成我们想要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点开图片之后会显示:





由于图片曝光不足,在raw界面略做了修改:




现在点击打开图像:



      因为此图一眼看去构图有很大的问题,模特头顶和左边门框都是影响美感的,而日系图片向来讲究简洁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选择了裁剪:



      裁剪之后就和原图比起来就有很大的改观了有没有  (๑•̀ㅂ•́)و✧
      接下来开始对图片进行调色修改
      我修图习惯是初步将模特脸上明显瑕疵修掉(我一般使用仿制图章工具,再在后期过程中继续进行调整。但我讲调色所以此步骤略过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用曲线将图片提亮:


现在将图片放大观察模特脸部细节:




放大之后你会发现脸颊上颜色与其他部分过度不均匀,单独用曲线调整一下。




现在观察仍觉得光线部分有些不足,进行调整:
调整之后效果图如图所示:



主要思路是将环境提亮,再整体提亮一点。
之后再用可选颜色调整了口唇颜色:



再用色彩平衡修改了一下色调(加黄):



接下来就是我常规修图手段,稍微改了下对比度和饱和度,图片就修好了。
成片:



送一个psd文件:


链接:  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J8zEyB 密码: r9do


欢迎大家指导建议,共同进步。




另外说下自己豆瓣地址:


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57729976/


平时自己唠嗑的地方哈哈   如果想和我说话的话可以来豆瓣和我聊天~


评论

热度(596)